盐炒薄荷茶

付出没有回报,这不就是人生常态吗?

三六十九

首先祝大家双旦快乐哈~


陈三六x小十九(童年初遇篇)

陈幼清:大家好,我是陈三六,哥哥姐姐们双旦快乐~(水獭拍手)

小十九:十九,祝安(高冷小孩儿)


ooc疯狂预警

无良商家盐无脑挖坑不填系列

大家节日快乐呀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深宫


    已是深秋了,空旷的小院儿里绵绵的传来几声咳嗽,似有意压抑,闷闷的响在柴房里,浣衣的井边只寥寥几人,泛红的手浸入冰冷的水里,均低顺着眉眼搓洗着一大盆的衣物。

    这青天白日里却显得过分昏暗的院墙边儿上,有一格外渺小的身影,穿着一身薄薄的粗布衫,已经皲裂的嘴唇紧紧抿在一起,身形微微佝偻着,粗糙红肿的小手同众人一起浸在冷水里,笨拙的搓着衣服,却是背对着所有人。

    那孩子小脸儿发白,约摸七八岁的模样,只沉默地机械的搓着衣裳,费力的端起木盆,倒掉了脏水,又亦步亦趋的去井边打了干净的水上来,时不时的看向传出咳嗽声的柴房,握紧了小拳头,顿了脚步,接着又回到他自己的位置上,洗着他身旁那堆积如山的脏衣服。

    麻雀叽叽喳喳地枝头吵闹着,豆子般大的眼睛俯视着这院落,傲慢的抖落几根羽毛,又扑簌簌的飞走了。

    日色渐暮,竹竿上缥缈的飞着各色衣衫,院子里早已经空无一人。只那个小小的身影依旧坐在原地,额头上汗涔涔的,小小的手指已经僵直的不像话,需要浣洗的衣裳却还有很多。

    小人儿缓慢的眨巴眨巴眼睛,汗水淹过睫羽,顺着轮廓滑落下去,十九抬手抹了一下汗水,又默默地看着落叶发呆。

    春雨姑姑病了,浣衣局的婢子们说她活不长了,那破柴房里不住咳嗽的女人,终究熬不过这个冬天了么?小十九抬起下巴,望向灰暗的天空,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    忽而一阵风起,吹进了这小院,落叶簌簌绕过院墙,飘上了小十九的肩头,又辗转着落进了水盆里,小小的孩童叹息着捞起了落叶,汗湿的青丝糊在唇边,复又捡起了皂角慢慢的搓洗起剩下的衣裳。

    院墙那边传来嬉笑打闹的声音,紧接着就是婢女们惊慌的劝阻声,忽地一下子,又没了,似是走远了一些。

    院门未闭,秋风肆虐着它,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,紧接着西边的屋里,就传来一阵叫骂声,小十九浣衣的动作顿了顿,无奈地起身去关了吱呀吱呀响个不停的院门。

   “你是谁?唔!”正关门的小十九,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少年紧紧捂住了嘴巴,还拉着他一起蹲在了院墙边上。

    少年呼吸的热气打在小十九的脸上,两个人一动不动的挨着躲在杂物堆后面,院外是婢女太监们焦急的呼唤。

   “嘘,你乖乖的,不要动,不要让她们发现我们,不然我们都会挨板子的!”

    小十九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身上穿的锦缎,和那张紧绷绷的吓唬他的小脸,乖巧的点点头,屏着呼吸安静的缩在一旁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院子外面渐渐没了动静,那小公子探头探脑的看了几眼,四处张望着,小十九看了看他古灵精怪的面容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那小公子是紧紧挨在他的身边的,柔软的绸缎摩挲过肌肤,分外舒服。小十九忽地垂眸看了一眼自己破布一般的衣裳,有点不自在的缩了缩手脚。

   “好了,我们出去吧,他们走了。”那小公子拉着小十九起身,狡黠地同他讲道。

   “对了,你是哪里的小宫女?怎么在此地?”

    陈幼清上下打量着眼前穿着粗布麻衣,营养不良的小宫女,好奇的拨开了他脸上的碎发,继而探身去看。

   “浣衣局的。”小十九面无表情的指了指那堆衣裳,低头小声道。

   “你眼睛好漂亮!”

    小十九愣了一下,歪头躲过了陈幼清的魔爪。

   “你为什么不说话了?”

   “你是在害羞吗?”

   “你的手好红啊!”

   “喂,你理理我啊!”

   “……”小十九无语望天,突然觉得自己刚刚似乎犯了个错误,这人真的好吵…

   “哎!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“你为什么不理我啊?”陈幼清揪着转过身的小十九的袖子,喋喋不休的问,“你会踢蹴鞠吗?你陪我玩儿蹴鞠好不好?”

    小十九捂住耳朵,朝着一边跑开了。

   “哎——你别跑呀!”陈幼清眼看着小宫女跑远了,捡起了他的蹴鞠就追了上去,“不会我可以教你呀!”

   “喂,都跟你说了,别跑了!”陈幼清一把抱住了小十九的腰不撒手。

   “你放开我!”小十九怒道,试图扒开那腰上的魔爪。

   “我不放!”陈幼清瘪瘪嘴,“除非你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说嘛,说嘛,你的眼睛很漂亮,我想知道你的名字……”陈幼清耍起了无赖。

    小十九有些泄气,无奈道,“十九”

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“十九,我叫十九。”小十九也懒得挣扎了,只得耐心的又重复了一次。

   “为什么要叫十九?”

    小十九怔愣了一下,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答,只得道,“大家都这样叫。”

   “那你肯定跟我一样。”

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“母亲说,我是三月初六的生辰,所以唤我三六,你肯定也是。”陈幼清放开了手,摇头晃脑的道。

    小十九讶异的抬起头,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三六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应当…是这样么……

    小十九又低了头,默默地绞着袖口,任由三六在身边叽叽喳喳的,直到手上被塞了一个不明物体——蹴鞠?

    待到小十九回过神,面前早已没了人影,只院墙边儿被杂物遮掩的草丛里,露出半截扭动的小屁股……

    小十九突然噗嗤一下轻笑出声,正在钻狗洞的三六面皮一热,呲溜一下钻了出去,隔着高高的院墙大声喊。

   “十九,你等着我,我下次再来找你玩儿”未及小十九回应,陈幼清就轻车熟路的顺着小径跑远了。

    小十九听着脚步声渐渐跑远,抱紧了手里的蹴鞠,柴房门被秋风吹开缝隙,屋里的人受了凉,绵绵的咳嗽声蓦地加重,似要将心肺咳出来一般。

    小十九骤然敛了心思,熟练的捡起药包和小炉,就着幕天席地石头垒的小灶熬起药来。砍的竹筒做的杯子盛了水进屋,先端去给春雨姑姑润润唇罢。

    暮色也着实急切了些,不经意抬头,就已见一轮半月躲在云层后,不知何时来的,仿若也正担忧的看着院子中的小十九一般,衬得月色都黯淡了几分。

     这秋意是愈发浓了,风一吹,整个浣衣局便到处是落下的枯叶,沙沙声不绝于耳,绵延不绝的轻咳伴着小十九尚且稚嫩的嗓音消弭在夜色里,飘着的青黄,地上的枯黄,月色的黄白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小剧场

盐    盐:陈!三!六!不知道女孩子的腰不能随便抱吗?!

陈幼清:麻,我才六岁,我不懂。而且十九是男的。

小十九:……

盐   盐:……

陈幼清得意的笑。

小十九:……有没有人为我发声,为什么我要穿女装,麻(指着盐),你知道这对我幼小的心灵是多大的伤害吗?

盐   盐:哎呀,你还小嘛,穿穿别人看不出来。(再说了,我崽儿这么漂亮,不穿裙子多浪费啊!)

陈幼清:是啊!老婆小时候多可爱,穿裙子,我要给老婆买好多漂亮的小裙子!(突然觉醒)

小十九:……

小十九:出门左转,滚→→

陈幼清:呜呜呜宝贝十九不要啊……

盐    盐:嘿嘿,十九宝贝(苍蝇搓手),儿砸!

小十九:(伸手一指)麻,你也出去。

盐   盐:哦(ㅇㅅㅇ❀),好嘞

小十九:十九在这里祝大家双旦快乐,新年吉祥!(盐和三六冒头,小十九面无表情摁回去)

陈幼清:(探头挥手)下次见~

小十九:……(拖走三六)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