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炒薄荷茶

付出没有回报,这不就是人生常态吗?

不要跟着我9

大学讲师黎风x校篮球队长顾知宥

极度ooc预警

原创攻:顾知宥

晚间脑洞产物

再记一次自己绮丽的梦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汇仁医院

    还是熟悉的消毒水味道,只是这次,倒下的人换了一个。

    顾知宥醒来时,已静静躺在医院的病床上。眼前的一切都是单调的,白色的墙壁,白色的窗帘,白色的服装。床前是一大堆的仪器,单人病房里安静的很,没有一个人。

    他不在吗……

    顾知宥垂下眼睛默默地想,心里面突然充满了某种酸胀的苦涩的失落感,只呆愣地盯着被子,直挺挺地躺着,眼珠子一转,又虚虚的落在了半空中。

   “31床,顾知宥”小护士推开虚掩着的病房门进来了,自顾自的打开血压计,往顾知宥手臂上套,眼神中还带着一丝不情愿。

    顾知宥感受到触碰,手指紧张的屈了屈,努力克制住自己不乱动,眸子终于聚了焦,看向了面前的小护士。

   “看我干嘛?”余挽挽瘪瘪嘴,没好气的道,“血压正常,心率正常。”

    顾知宥愣了愣,突然间想起,眼前的小护士好像就是昨天给黎老师扎针的那一个,怪不得他总觉得有点熟悉的感觉。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她这莫名的敌意从何而来,但顾知宥也只是愣愣的紧抿着嘴巴,不吭一声。

   “挽挽”

   “林医生?”余挽挽收拾好血压计,转身看见走入病房的林皓,疑惑的招呼了一声。

   “林医生刚下手术室,怎么就来这里了?”余挽挽看了一眼林皓,又愤恨恨的剜了顾知宥一眼,略有些咬牙切齿的道。

    林皓觉得有些好笑,好像明白了点什么,忍住笑意问,“挽挽,你怎么了”

  “没怎么!”余挽挽嘟囔着嘴,抱着血压计,揪着自己的袖口道。

  “行了,我们的正义使者挽挽,善良的南丁格尔小姐,我只是来替我朋友慰问一下这小孩儿的,没什么其他事情。”林皓安抚的拍了拍余挽挽的肩膀,两只手搭在对方肩膀上把人转了个方向,一边说一边把人往病房外推去。

   “真的吗?”余挽挽扒拉开林皓的爪子,怀疑地发问。

   “好了,放心”林皓无奈的点点头,“是真的,我保证!”

   “那好吧”余挽挽视线在两人身上转了转,勉强答应了一声。

   “希宇醒了记得来叫我,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“好”余挽挽听闻这话总算是松了口气,欣慰的笑着点点头,抱着仪器去了下一个病房,等她忙完这边,还得去好好看看希宇。

    走廊的窗户并没有关严实,凛冽的凉风“呜呜”地逃进来,钻进了林皓的脖子,冷的一颤。

    待到林皓打发走了小护士,再进入病房的时候,顾知宥已经自己坐了起来。

  “你好,我是林皓”林医生在病床旁坐下,顺手拿了一个床头的苹果削了起来,“我是Evan的朋友,他让我来看看你。”

  “他让你来的?”顾知宥沙哑的开口,略显僵硬的抬头,而眼睛因着林皓的动作,才注意到自己床边的水果,那想必是小黎老师买的。

   “是”林皓手中的水果刀转了个圈,又继续道,“你是Evan的学生?”

   “……”顾知宥不吭声,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扣住薄薄的被子,柔顺的黑发垂了下来,遮住了半分清隽的眉眼,辨不清神色。

  “怎么,我说的不对吗?”林皓勾了勾嘴角,又一圈苹果皮完整的落下,他把水果刀折叠着放好,把削好的苹果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顾知宥紧绷着脸,并没有回答林皓的话,也没有接那个苹果。

   “黎老师,他去哪儿了……”

   “显而易见”林皓耸耸肩,“他回学校了,你应该猜得到,不是吗?”

    顾知宥安静了一会儿,没有说话,林皓正打算啃一口自己的劳动成果,下一秒却对方抢了去,恶狠狠地咬了一大口。

   “喂!我可不是那个苹果!”林皓夸张的大叫,举手做无辜状。

    顾知宥泄了气,没理林皓,只身体放松下来,向后瘫在了病床上,委屈的神色一览无遗。

  “行了,一幅愁眉苦脸的样子给谁看呢?”林皓戏谑的踢踢床脚,好笑道,“你喜欢的人又不在。”

    顾知宥还是躺尸般的一动不动。

  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喜欢Evan……”林皓话音刚落,床上的人就一个猛子突然弹起来,直勾勾的盯着林皓,紧张的咽了咽口水。

  “喂,你吓到我了,小孩儿”

  “你…你怎么知道的……”

  “很明显啊,我又不瞎。”

  “有那么明显吗?”

  “有……”林皓顿了顿,接着说道,“但顾小朋友,咱们丑话说在前头,你要是真心想追我们家Evan,得先跟我去做个神经科检查……”

  “他不是你家的”顾知宥皱了皱眉反驳道,“还有,我没什么好检查的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“假的。”

    林皓嘴角抽了抽,突如其来的实诚,让他狠狠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 “那就去乖乖检查。”

  “我去检查,你就能同意我追黎老师了?”

  “当然不是,你还要配合治疗才行,不然我怎么放心。”

  “你就这么草率把黎老师交给我?”顾知宥瘪瘪嘴。

  “小兔崽子,得寸进尺了是吧?”林皓嘴角又抽了抽,气的他给了顾知宥一个爆栗,没好气的道,“我要不是看在Evan紧张你的那样,我先噶了你!”

    说完眼神凉气森森的扫了一眼顾知宥的裤裆,警告的眯了眯眼。

   “什么?!”顾知宥却一点没察觉到一般凑到林皓跟前,问:“你说,黎老师很紧张我?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林皓白了他一眼,“假的!”

    但顾知宥不为所动,假装没听见,但那没精打采的眸子突然就多了几分神采,嘴角挂着微妙的笑,自顾自的就要下床,看样子是想准备出院。

    林皓也懒得多问,总归,他们两个人的事情要两个人自己解决。

    顾知宥麻溜的办着出院手续,而林皓被那个叫余挽挽的护士一个电话叫走了,估摸是又有什么紧急手术,不过这些都与顾知宥没什么关系了,他利索的收拾好了东西,悄没声儿的就溜出了医院,拖着躺的僵硬的一身骨头,匆匆忙忙赶回了学校。


————明德大学

    下午的阳光很温柔,把人的影子拉的很长,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出了教室,人潮各自散去,黎风敲了敲自己的老腰,疲惫地靠在椅子上不想动弹,他太累了。

    上午刚从医院赶回来,就赶到了院系开会,一直折腾到一点,连午饭还没来得及吃,就整理了一下最近缺席的课程,就又到了下午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,时间意外的卡的死紧。

    黎风揉揉太阳穴,收拾好自己的教案去了楼下负一层的休息室。

    说是休息室,不过是一间稍小的小教室罢了,还保留着几十年前的那种风格,爬山虎包围了窗边,小小的叶子探出一个头来,随着冷风摆动。

    这个休息室其实已经很少有人来过了,它其实是当初刚刚建校,校长为了连班倒的老教师能够有一个暂时休息的地方,而用一间小教室破格改的休息室,后面五排的桌椅被拆掉,加了木板床,装了那个年代常见的蓝色布帘做隔断。

    休息室很干净,不脏,但长久没有过什么人气儿,还是会透露出一股尘埃的味道,有点安静的过了头。

    黎风在小教室的第一排放下教案,打量了一下周围,安静的坐了下来。因着这两天就要交出明德大学英语竞赛的方案,趁着现在时间尚早,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做完。

    夕阳斜着透过窗棂爬上了黎风的侧脸,好看的像一幅画,又远比画来的灵动。

    纤细修长的手指握着笔,在纸上轻轻地划动,钢笔落下一点,中间微微凹进一个圆润的小坑,晕着一点细墨。

    小教室的灯光始终影影绰绰的落在黎风的脸上,像昏暗竹林中一星飘渺的萤火,暖黄的光晕下染出朦胧的光辉,从发丝到手指都浸出光泽。

    只那认真的眸子,依旧把眼神一丝不苟的落在了纸张上,袖口不经意间带起一角折痕,又很快被纤细的手指抚平。

    认真工作的黎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那道阴影的靠近,直到鼻尖敏锐的闻到了一丝奶糕的香气,他才发现那双试图从背后把他搂住的“作恶”的手。

    但毫无疑问,顾知宥的动作是极快的,在黎风刚刚反应过来的时候,就迅速揽在了那隔着一层白衬衫的细腰上,把人紧紧的箍在怀里。

   “呃!”黎风皱了皱眉,胃疼的一颤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  “刚刚”顾知宥乖乖的答,温热的手掌讨好的覆上了黎风冷硬的胃,黎风捏着钢笔的手紧了紧,皱着眉僵硬的被顾知宥抱着,感受着他一下一下轻轻的打着圈儿按摩那糟心的地方。

   “小黎老师…”顾知宥在黎风颈窝里讨好的蹭了蹭,从身后拿出了一个袋子,“饿了吧?快尝尝?”

    全程僵硬着的黎风目光复杂的看了一眼眼前的小孩儿,奶糕的香气丝丝缕缕的钻入鼻腔里,激活了他的味蕾,看着眼前小孩儿狗狗一般的大眼睛,黎风还是败下阵来,乖乖的打开袋子,捻起一块奶糕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他也是真的饿了。

    顾知宥坐到黎风身边,又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一个保温小水杯,卡哇伊的兔子造型让黎风一度噎住,“咳咳”地咳个不停。

    一直以成熟稳重自居的黎风此刻被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小孩儿照顾,心里多少是有些别扭,但奈何自己的胃实在扛不住,黎风羞耻的就这兔子水壶吃完了奶糕,抿抿嘴巴,耳朵腾的红了一片。

    顾知宥饶有兴味地看着黎风像个小仓鼠一般消灭掉了他带来的食物,眼睛亮晶晶的,弯弯的像月牙,笑意盈盈。

    直到黎风被这炙热的视线盯得待不住了,轻咳一声,他才像缓过神来一般,接过了黎风手里的兔子水杯。

   “老师”

   “嗯?”黎风不明所以的用气音应了一声。

   “你嘴角有东西”

   “有吗?什么东西”

   “有的…我帮你……”

    顾知宥的声音蓦然间变得有些沙哑,轻飘飘的一个吻落在了黎风的唇角。

    黎风愣了愣,呆在了原地,一时间竟然忘记了推开他。

    顾知宥闷笑一声,又一个吻落了下去,舌尖还轻轻的勾了一下。黎风的脑子里猛的轰炸出一股热气,整个人烧的绯红,极快的推开了眼前作乱的人,往旁边退了一个位置。

  “你…别胡闹……”黎风咽了咽口水,佯装镇定道,不着痕迹地把距离拉的更大了一些。

    顾知宥笑着,像一头兴奋的小狼崽,跟着挪近了一个位置,左手搭在课桌上,把黎风半环在了狭小的空间里。

   “你离我这么近做什么,不要挨着我……”黎风努力挤出几分严肃的样子,试图让眼前的狼崽子退开,但似乎并没有什么作用。

    小教室一排的桌椅都是连着的,最右面靠着白灰脱落的墙壁,根本不听警告的顾知宥一点点的逼近,黎风一点点的后退,直到那清瘦的背部成功抵到坚硬的墙壁,避无可避。

   “小黎老师…我喜欢你……”粗重的呼吸落在了黎风小巧的耳垂上,又染上一层绯红。

    黎风不安的侧着脸,一时间心乱如麻,白皙脆弱的颈子就这样落在了猎人的视线里。

    顾知宥的大手轻轻的从他的耳后抚过颈窝,像羽毛从纸上飘过一般,略带寒意的指尖又轻轻从耳尖划过,蹭过了温热的脸颊,黎风莫名打了个冷颤,皮肤上泛起奇奇怪怪的酥麻感,脑子里莫名回想起了前几次旖旎的场景。

    说不上是拒绝还是接受,黎风一言不发,却又未曾阻止顾知宥的动作,只认命般的闭上了眼。顾知宥的指尖掠过小巧的琼鼻,落到了那果冻般的软唇上面,轻轻描摹片刻便按上了黎风的唇,手指又忽然用力,揉得黎风有点疼,空气中流动着难以形容的暧昧气氛。

    黎风不由地往后仰了仰头,企图避开,然而他一退顾知宥便往前追,柔软的发丝微微翘起,黎风整个人仰面贴在墙壁上,长长的羽睫煽动着,眼尾撩出一抹红。

    而顾知宥几乎是趴在了他的身上,那温度透过薄薄的衬衣度了过来,黎风只能微微的低眸盯着对方道,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    顾知宥不答,小狼一般的眼神烧着火,埋头啃噬在了黎风秀气的锁骨上,还不忘抱着骤然一软的细腰……

   “混蛋……”



作者有话说:

好久没更顾小变态了哈哈哈哈,剧情都快忘光光了,副cp浅浅出场了一下下,补充个剧情。

余挽挽小护士就是ID挽风的小朋友,没能让小黎软软唤,那咱们林医生也是不错的嘛,对吧?

没有大纲,写的有点子吃力,其实有了大纲该吃力还是吃力😂,将就看看趴,我尽量不坑文,下一章大概要开个小汽车辽,但什么时候,我也不敢保证233333

好啦,就酱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,嫌弃的话就把顾小变态噶了吧!(偷偷笑)

评论(3)

热度(20)